藝聲音響

藝聲音響-產品介紹

首頁 >產品介紹 >英國 ONIX >線材

  1. 英國 ONIX


ONIX Statement-I
電源線

 

ONIX Statement Ⅰ電源線

文 / /林及人

      ONIX Statement電源線已經在我的系統中使用了將近半年,它的表現介於頂級的Reference與先前備受歡迎的Grand Master之間。當系統具備完整的全頻段重播能力,您就可以清楚感受到這條電源線源源不絕的供電能力,大聲播放時也不會 讓 高貴聲底產生質變。近日,ONIX又推出Statement Ⅰ這款電源線,使用的導體也是單結晶 OCC 銅線,但線心絞繞的股數略減,公插從自行開模生產的自家產品更換成大眾化之Hubbell,廠方定價下滑近五成,可謂中價位器材使用者之一大福音。

 
飽滿中的細緻透明

      這個大福音當然不只是來自價格上的差距,表現直逼Statement的Statement Ⅰ,已經具備了大哥七、八成的演出功力。拿Statement、Grand Master與StatementⅠ三者作比較,低頻量感居首位的是Grand Master,低頻控制力與延伸性最好的是Statement,高頻延伸最有光澤、聲音最高貴的是Statement,速度感最快的也是Statement。而Statement Ⅰ則在透明度、細緻度這二項上領先,而且差距頗大。基本上這三條電源線的走向一致,飽滿柔韌之餘還有高貴的光澤。除了與自家產品比較外,我也拿另一條相近價位的銅線當做參考線。Statement I經過近百小時的熟化,就可以進入穩定狀態工作,使用時我將Statement Ⅰ接上 Electrocompeniet AW250R後 級,搭 配Ensemble Dirondo CD唱盤、Conrad-Johnson Premier 7B前級、ProAc Response D80喇叭來聽。 


厚度、實體感、低頻彈性 

      粗胖線材的供電餘欲度通常不差,Statement Ⅰ更是此價位帶上的佼佼者。它的聲音有力度、有厚度、有沉甸感、有實體感,播放由Fidelio唱片公司出版的2003年加拿大蒙特婁Hi Fi音響大展測試片(FACD904)第6、7首打擊樂演奏,瞬間爆發出的駭人鳴響令人心驚。吉安馬亞尼.泰斯塔「另一種自由」(Harmonia Mundi 2741253)中Double Bass撥奏下甩的勁道要比參考線強上數成,一種有形的收束能力強化了中低頻段的彈性與韌性,衍生出更為緊湊的節奏感。 

 
清楚呈現細微變化

      低頻速度快、線條夠清晰度,相對就使得 Statement Ⅰ的活生度大大提高。我們 可 以感受到定音鼓鼓面的緊繃張力,銅鑼中心與邊緣震動所產生音色上的差異,甚至薩克斯風簧片與唇部咬合的鬆緊變化。對於強弱變化的細微呈 現,Statement Ⅰ並不像Siltech所挾帶的白熱化激情,它從溫暖的基礎出發,面對任何音樂、任何器材都很難發 出 惡 聲,尤其聽人聲以及弦樂演奏時,Statement Ⅰ豐富且自然的高頻泛音,更為音符染上一層黃金般的高貴感。
    
      在大型管弦樂曲方面,Statement Ⅰ描 繪 出一個暗沉而深邃的舞台,這種暗部層次的再現能力,打開了參考線無可窺見的音場深處幅員,原本結像周圍的暈染部分紛紛化去,演奏樂器的形體也顯得格外浮凸。 
 
 
評論:
 
其他媒體介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