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聲音響

藝聲音響-最新消息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MBL 用Hi-end 精神打造經典品牌

2015-07-06

MBL Hi-end 精神打造經典品牌

MBL總裁Christian Hermeling將總公司遷至柏林最熱鬧的Kurfurstendamm大街,緊鄰全球精品品牌,包括GucciLVHermesTommy Hilfiger......等等,彷彿昭告世人,MBL是頂級的Hi-end品牌。Christian Hermeling是個重視品質的經營者,在他的帶領下,MBL除了堅守傳統的Hi End音響,創新推出Corona Line,滿足消費者重器材外觀跟居家空間的搭配的需求,以不變的Hi-end的精神帶領MBL走向嶄新的地位。

MBL為了有效維持品質,添購CNC機器,幾乎所有的金屬零配件都由自家製做,包括機箱、面板、各種小零件通通可以做,拿機箱來說,用的都是實體金屬加工,而非一般塑膠射出成型,雖然增加成本,卻可以有效達到控管,從這種小地方看出MBL對品質的堅持與要求,所以在音響界建立屹立不搖的地位。

不僅如此,在音響的設計上,秉持著Hi-end精神,投入精力與熱情,不僅內部設計講求完美,連外在外觀設計,都仔細研究如何讓聲音更好,像90089011後級的面板不是用一整塊,而一塊一塊疊起來的,從內面整個固定鎖住,雖然時間與成本都比較高,但是MBL認為這樣會讓聲音更好。MBL最著名的便是推出獨特的360度全方位的揚聲器,從最早BM100,歷經多次改變,從 1986年推出的101Radialstrahler第一次做成真正三音路,到2008年推出101E MKII101 X-treme,經過40年的淬煉,材質與設計不斷調整,提高性能,讓聲音完美呈現。MBL 的總工程師Jurgen Reis,不僅是音響器材的設計者,更是錄音師,超高的音樂靈敏度與對音樂的了解,讓他在完全發揮在器材的設計上。如MBL 推出的6010D,連內部的音量控制鈕,捨棄簡單的2顆晶片而已,而是用複雜的機械結構,只為了呈現更好的美聲。

MBL用執著與熱情不斷地追求如臨現場的感動美聲,所以不需懷疑,MBLHi-end 精神打造經典品牌。

 

評論:

 

音響論壇:2015 MBL原廠採訪(一)

音響論壇:2015 MBL原廠採訪(二)

 

 

U audio2015 MBL 原廠採訪

 


MY-Hiend:德國 mbl 工廠巡禮